close

到新北投探望傅老師2014.JPG  

***_________________  老頑固與小頑固  ________________***

 

 

有一年北投衛生所的人來薇閣為全校的師生檢驗血型。由於史無前例是當時校園裡一件很轟動的大事。

學校把整個大禮堂的座椅重新安排,桌面上又是針筒又是酒精、棉花球的排列著比起醫務室裡的規模可是壯觀多了。

衛生所的護士小姐們穿著淺藍色的制服在滿是酒精氣味瀰漫的大禮堂裡,等著大家按班級排隊進去抽血檢驗。

 

在這之前從沒有人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也不知道自己的好朋友是什麼血型。甚至根本就沒人談過「血型」這兩個字。

但是突然之間不知從哪裡就冒出來好多有關血型與個性的資料型的人堅強卻頑固、B型的人善交際型的人有藝術家氣質、AB型則具有兩型的特點云云。

 

每個人都在猜測別人的血型同時期盼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整個校園充滿了神祕、興奮的氣氛好像有什麼切身的天大祕密就要揭開了。等待本身就是一種難以抑制的興奮。

 

傅老師說我一定是標準的型,同學也鐵口直斷。

型的擇善固執我當然喜歡更欣賞型的具備藝術家氣質。能夠成為一個藝術家,可一直是我的夢想。為什麼非得是型不可?

所以我對他們眾口爍金的武斷置若罔聞不置可否待驗過之後才知真章。

 

最後答案總算揭曉我們猜對同學血型的機率都很高我也不孚眾望──O型。

老師們也要接受血型檢驗這時正在大禮堂外面聊天等候。

這時傅老師得知我果然是就用手指著我說「小頑固」,一副早已料到的得意神情。事實如此我也無可辯駁只好沉默以對。逕自在大禮堂附近玩耍。

 

最後輪到老師們驗血結果傅老師也是頑固的型。我大樂衝到老師面前說「老師你是老頑固!」傅老師竟然沒生氣仍然笑咪咪的。自此之後只要不是在上課時間老師總叫我「小頑固」而我也毫無忌憚地回一聲「老頑固」,端看究竟誰會比誰更頑固一點。


 

<以上照片是2014年9月, 和同學一起到新北投探望傅老師>

 

 

*以下的幾篇都短,都与傅老師的教學有關,乾脆就一起 po上,也可見這位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

請格友們繼續慢慢賞讀 "春風化雨"系列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n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