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愛分享圖庫.jpg  

***_______________ 賭命的盪鞦韆比賽  ______________***

 

大禮堂右側門外有幾級石階,走下來就是一方小小的運動場。豎起了兩個很高的鞦韆架可以給同學課後玩耍。旁邊還有一排三個分高中低的的單槓,另外還有一個翹翹板。

鞦韆大約是小孩子最感興趣的玩意兒之一因為把它盪得高高的視界的高度和平常走路時所見完全不一樣。盪得高時可以看到樹梢可以看到下面最鄰近的那排老辦公室屋頂上成排的屋瓦這樣的趣味和在地面上追趕跑跳的情趣,肯定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感受。

通常我們都是在兩個鞦韆架邊上排隊等候。有一天,正在排隊的徐吉元突然心血來潮提出比賽的建議,看兩個鞦韆架旁排隊的人,哪一邊能夠較早盪完。在場的人都熱烈響應,只要是比賽,都能引起大家的熱情回響。

一提比賽,首當其衝的就是公平的原則,兩邊的人數當然要相等而且盪的高度也必須要相同才有意思。所以就規定必須盪到和鞦韆架一樣平的高度才可以下來換人。如果只是稍微盪兩下就換人是不公平的。

這樣就有人想出一個搶時間的方法──把鞦韆盪到和鞦韆架頂端一樣的高度時,正在盪的人就要敢敢地從鞦韆上跳下來以利於爭取時間。接著下一順序的人拉住繩索,讓鞦韆完全停止擺動──而不是等鞦韆慢悠悠地自然停止然後登上鞦韆繼續比賽。

不管有膽沒膽只要已在參加行列的人盪到那個高度就得鬆手從「雲端」縱身跳出。而幾乎每一個人都身手俐落圓滿達成省時間的任務。

輪到我時也是一樣。糟糕的是我著地時不是蹲著而是一屁股坐到地上。可能因為落地時的力道太猛有好幾秒的時間我幾乎換不過氣來,好像整個人被地面吸住了一樣。幸運的是我跳得夠遠仍在猛然擺盪的鞦韆座板沒有打到我頭上。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稍稍緩得過氣來,卻仍然起不了身。這時正好邱老師從正對著鞦韆架的總務處辦公室門口出來。我看到有老師經過,好像看到救星一樣,脫口而出:「我剛剛換不過氣來。」

邱老師冷冷地白了我一眼,丟下一句:「你活該!」就走開了。當時我有一陣很強烈的失落感。我並沒有要求邱老師為我做什麼,所以會說出那麼一句話,可能是希望看到一點點關心的表情,或是一句溫馨的話,譬如「小心一點」之類的,大概就會很心滿意足了吧?

而這個比膽量的盪鞦韆比賽,只風行了短短一陣子最後不了了之沒有再繼續下去。理由很簡單即使是愛玩愛鬧如我們也都心知肚明這種高空飛縱的危險性太高不是可以每天賣命演出的。

 

 

 

<圖片來自網路---愛分享圖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n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