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8a4d40806be630627e88f29d831d4e  

***__「我只是不想看到全班被罰跪而已」__***

── 口 哨 風 波 ──

 

六年級有一段時間,大家不知為什麼突然瘋狂地流行起吹口哨來。

當時會吹口哨的人不多,大家在請教了少數幾個會吹的人相關訣竅之後,也不管正在晚自習的時間,就嘘噓噓的猛練個不停。

我們認為也不過就是那麼輕輕的一點噓噓聲而已,但是全班都一起噓噓噓的吹,想來那音量必然增加了好幾倍。過不了多久,就驚動了那晚輪值監督晚自習的沈老師大駕光臨。他大為光火地說:「書不讀,學什麼吹口哨!流里流氣的。是誰帶頭吹的?給我站出來!」

大家都覺得沈老師未免太小題大作,吹口哨又有什麼大不了嘛!說得那麼嚴重,什麼「流里流氣」的,讓大家都很不服氣,故意不理睬他。

何況當時幾乎每個人都在吹,誰記得是誰開的頭,當然就更沒有人回應了。

平時沈老師滿好說話的,沒想到這次火氣可真大得出乎意料。他一看沒人答腔,氣得就罰全班在自己課桌前面跪下,要全班反省,直到有人承認為止。

這下大家都知道不能善了,沈老師這回來真的了,可還是沒有人站出來。

突然,胡稚民站起來說「老師,是我帶頭吹的,老師處罰我吧。」

當時他是班長,也是大隊長之一。

我覺得此時的胡稚民竟然很有「愛的教育」裡甘龍的那股俠義精神。

沈老師其實也拿不準是不是他帶頭,可是既然有人承認,他總算有台階可下,也算是把這件事處理完畢。

風波既過,沈老師離開教室。我問胡稚民「你又沒吹,幹嘛硬說是你帶的頭?」

他回答「我只是不想看到全班被罰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n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