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 秋 懷 舊  ~~~~~~~~~



中秋佳節,和朋友一時興起,相約去西門町逛逛。

東區是目前台北的精華所在,高樓豪宅,富麗堂皇。然而在我心裡,那樣的高樓林立,在任何大都會都不難遇到。台北東區建成的時日還短,目前還醞釀不出自我的風味,只有特別喜歡新鮮的人才會對它興趣濃厚。朋友和我,倒是對西門情有獨鍾。

 

不管它今天号稱屬於高中生追夢的所在,追求的多是日韓風格。在感情上,那些屬於六、七十年代的年輕人,西門都曾是他們青春年華所凝滯的地帶。所以老朋友自國外歸來,最繫心縈懷而要求陪同去逛的,一定是西門町。

 

那裡的老建築都還在,雖然外表已有些風霜,遠遠比不上東區的亮麗,但是自有它另一種風華。就像年輕人除了有粉嫩的膚色和燦然的容貌,固然引人欣羨,如果要有自我的格調和風範,大約非得到年屆四十之後才夠得上熟成。

 

這不免讓我聯想到,稍稍有了點年紀的,無論男女,千萬別意氣銷沉。你的美和魅力,可能是更經久也更值得品味的。別以為這是自我安慰,本人可是早已過了這個所謂熟成的年齡。

朋友久沒逛過西門町了,邊走邊指認--哦!你看,「一條龍」還在,當年可是紅不讓的餐廳。以前這裡是萬國戲院,斜對面是紅玫瑰美容院,再過去應該就是老天祿。於是硬是找到了這家老店,仍然門庭若市,顧客都搶著買似的。湊熱鬧之下,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盒月餅來懷懷舊。至於吃下去之後,體重會飆多少?倒是個不好討論的殺風景問題。

 

其間到星巴克歇歇腳,喝杯咖啡。學建築的朋友還是第一次上得樓來。東瞧西看了一會兒說--嗯,這以前可能是勾欄的建築形式,所以才會改裝成這個樣子。Oh my god!未免也太學以致用了吧。至於究竟是不是如所其說的那樣,看來也難以考証。其實喝杯咖啡哪管那麼多,目前的情調不錯就好。我寧願多拍拍照,輕鬆以對。

 

中秋節,本來也就是個明月千里共婵娟,古老又詩意的節日,我們逛了老地方,看了老建築,又買了老牌月餅,十足十的是在懷舊了。

歡迎一道來看看中秋節的今天,風華未逝的西門町面貌。

 

 並祝福          

 

佳節快樂!

 

 

  以前的萬國戲院在這裡?就因為這個滷味攤名叫萬國?

 

  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老天錄終於在望。

 

  什麼滷味都有,月餅也有獨到口味。

 

 街頭的布偶玩具,可就是所謂的海綿寶寶?應該是很受年輕人歡迎的。

 

 造型多樣,小小熊我最喜歡。不過別貼上眉毛,造型不好就變成熊爺爺了。

 

 正在舉辦活動,讓我拍一張,謝謝。

 

 店門口也是一大堆布偶玩具。最下面是芝麻街的玩偶哦。

 

  走累了,星巴克在望。

 

 內部總共四層,都是木質欄杆和樓梯,感覺很有古味。

 

   我喜歡它的窗景,氣氛不賴。

 

 從內往外看,明暗對比強烈搶眼。

 

  好柔美的色調,暈黃的燈光,尤其還有紅磚牆。

 

高腳凳的座位不少,有別於其他地區的店。想來是方便看窗景的設計。

 

              一條龍餐廳曾經賓客盈門,是逛西門町大快朵頤的好地方。

 

 

*勾欄是古早時對妓院的稱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n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